JYT.HUNAN.GOV.CN
欢迎您的访问!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单位工作 > 最新动态 > 正文
夏智伦出席省教科院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
www.hnedu.gov.cn 发布时间:2017年02月17日 10:20 浏览数:160

日前,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。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,围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要求,重点对照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》和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》,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,进行党性分析,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,省教育厅党组成员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,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左清出席指导。

  我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。会前,院领导班子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、所室支部集中学习以及召开院所两级干部会议学习等方式,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、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,以及《准则》《条例》等规章制度。通过召开座谈会、谈心谈话等形式,广泛征求了各所室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,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近20条。按照聚焦政治合格、执行纪律合格、品德合格、发挥作用合格要求,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、作风建设、组织生活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,深入剖析了原因,提出了整改措施。

  会上,院长石灯明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,并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,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查摆问题,剖析原因,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。

夏智伦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。他说会议开的标准比较高、质量比较好,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。一是主题突出。聚焦“四个合格”,认真查找理想信念等方面的问题,做到了坚持省委、厅委明确的主题、要求不走样。二是准备充分。院领导班子认真做好了专题学习、征求意见、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工作,对照检查材料认识比较深刻,原因分析比较准确,整改的措施比较务实。三是氛围浓厚。自我批评能结合院里和个人工作实际,主动回应问题、找原因。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和建议开门见山,不绕圈子,比较坦诚,有利于帮助解决问题,体现了团结、民主、融洽的良好氛围。他指出,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,切实增强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;严格遵守纪律规矩,不越红线底线;认真履职,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服务决策、创新理论、指导实践、引导舆论的作用,为建设科教强省、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。


分享到:
友情链接:
湖南教育科学规划网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网

版权所有: 湖南省教育厅  制作单位: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

COPYRIGHT 湖南省教育厅